浙江省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2022-04-30 10:39:5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省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29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高水平推动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近期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要求,制定执行好我省实施意见。要按照“三区三线”划定要求,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要重点研究山区26县和海岛县绿色发展的方法路径,聚焦“一老一小”民生需求,积极探索切合实际、可操作的办法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前要加快分解落实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各项任务,围绕重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力度,精准谋划一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大交通、物流、能源、水利、新基建、城市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五一”假期值班值守,保持战时状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监测、研判、筛查以及物流保供保畅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措施,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决策指挥、第一时间执行指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