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回家”后,经历了什么?
2022-05-01 09:47:2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图集

  深夜11点多,当最后一趟地铁缓缓驶入车库,辛苦了一天的宁波地铁也要“睡觉”了。

  你知道地铁回家后经历了什么吗?它们是如何“养精蓄锐”的?

  五一前夕的一个深夜,甬派记者来到轨道交通2号线黄隘车辆段一探究竟。

  零点左右,宁波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张增行穿梭在地铁和地沟中,拿着手电筒,细致地检查车辆的各项情况。

  “我们就像地铁的专属医生,每天都要给它们做‘保养’和‘体检’,列检、均衡修、故障诊断处理、调试改造……一项工作都不能落下。”张增行平均每个晚上都要走12000多步,从车底到车顶,从客室到车体,对每一列地铁进行全身检查。

  这是一份藏在幕后的工作,而这个小伙子,早已习惯这种日夜颠倒的作息。“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扛起肩上的责任,适应这样的生活。”张增行说,做一个被城市需要的人其实挺自豪的。

  在黄隘车辆段,与张增行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保洁与消杀人员、信号检测工、车辆场调等,他们为每一列列车、每一节车厢,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宁波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共有5个停车场、5个车辆段,它们都是地铁的“家”。每天晚上地铁运营结束后,仍有1000余人坚守在一线,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