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五海关联手保产业链供应链
2022-05-01 10:39:0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30日,上海海关、南京海关、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合肥海关联合发布《关于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的联合通告》(下称《通告》),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通告》显示,五海关联合推进5类事项,包括建立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加速上海口岸货物报关和提离、建立重点企业重点物资通关绿色通道、加速长三角地区进出境货物跨关区流转和搭建长三角关企信息互通平台。

  《通告》提到,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跨关区通关疑难问题、应急事件,统筹保障疫情期间长三角重点企业经上海口岸进出境货物实现快速通关。此外,长三角地区企业的主要进出口业务均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在线申报。

  此外,统筹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实现“白名单”企业五关互认,建立统一的绿色通道,实现通关手续从快从简。

  长三角五海关决定,支持有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开展跨关区的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充分发挥铁路、水路优势,支持企业跨关区采取“水水中转”“海铁联运”“联动接卸”等转运模式,实现“陆转水”“陆转铁”。(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俞晶)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