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举行市直机关首次讲书大赛
2022-05-24 18:23: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5月23日,浙江温州市直机关举办了以“学‘三新’强变革 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的讲书大赛决赛,推动温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用“三新”、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三新’强变革 奋进共富路”讲书大赛决赛现场。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据了解,这是温州市直机关首次举办讲书大赛,旨在通过推介“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共同富裕”等方面的书籍,推动温州市机关党员干部在赛中学、在学中悟,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

  该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温州市直各单位精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向大家分享一本本好书,以热情生动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精彩纷呈的演讲,阐释深刻哲理、抒发人生感悟、分享学习体会,奉上了一场理论宣讲“盛宴”——

  围绕《共同富裕看浙江》《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选手们话共富,多角度诠释了“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

  从《云上的中国:激荡的数智化未来》《未来,呼啸而来》到《人工智能》《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选手们讲“三新”,呼吁大家要在新时代学好、用好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

  从《苦难辉煌》《平凡的世界》到《悲惨世界》,选手们读经典,聚焦中外优秀文学作品,带领大家阅读经典、涵养品格。

选手们在赛场上开展精彩纷呈的演讲。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此次大赛进一步丰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方式,深化温州市书香机关建设,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本领。

  据了解,本次讲书大赛还是温州市2022“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陈晓光)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