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东高速湖田枢纽顺利实现贯通
2022-05-24 18:21: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3日下午,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钢箱梁架设及兜底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湖田枢纽实现贯通,为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年底实现全线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田枢纽是义东高速与甬金高速相连的重要节点,也是省内规模最大的双T型复合式枢纽,需要对涉甬金高速约2公里路段进行双向四车道改双向八车道拓宽施工,并有2条匝道桥上跨甬金高速,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跨甬金高速钢箱梁架设施工安全有序并取得预期效果,义东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充分发挥与高速交警、路政、营运单位等的党建联合体作用,强化协调保障,优化施工方案,合力破解边通车边施工安全保障难题,采用占地面积更小的薄壁墩将55米钢箱梁分为“25米+30米”两段进行架设,实现无支架施工,使施工作业始终封闭在单侧四车道内,保证了施工期间甬金高速能够在另一侧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架设过程中,项目领导现场带班,安全、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施工,确保施工的每个环节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安全顺利完成了钢箱梁架设施工。

  义东高速浙江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全省首条穿越城市主城区的高速公路。截止目前,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已累计完成投资28.2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62.4%,工程总体形象进度60.1%,全线梁板预制安装、桥面施工、地面道路恢复改造等正在全力推进之中。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将围绕江北至南市段年底实现全线贯通目标,扎实开展“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活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精进的务实举措,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东阳市域高速公路成环,为推动浙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唐艳宁 王洪存)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